close

由於老車電壓很重要,這顆發電機已經用不知道用幾年了...

有沒有換過,我也不知道,所以就有個念頭想裝電壓錶。

 
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我星期五一放學,就馬上到光華商場找LED電壓錶頭,那天雨下超大,也就是汐止淹水那天...

我是到地下光華找,那邊很多家賣這種電子零件的店面,之前上課要用的保險絲也是去那找。

我買一顆220,打折變209,還行

 

 

其實會接的話,不一定要像上面電路接

 

 

它有3條線,紅線供電,綠線量測電壓,黑色搭鐵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把保險絲盒打開,通常都在駕駛座方向盤左下角

蓋子稍微出力往上拉就可以拿下來了,拿下來就像(上圖)

而我們所要使用的保險絲,就是最左下角的,上面寫著"15A CIGAR" 

這就是點"菸器保險絲",直接把它拔下來,將 紅線 綠線 直接纏繞於保險絲上

黑線是搭鐵,直接找個金屬的螺絲或什麼都接上去就好了

 

 

像這樣 綠線 紅線 接同一點,黑線我在後面金屬的地方搭鐵

 

 

裝好就差不多像這樣,12.3V是未發動前

 

 

發動過後,大約13.6V,以駕駛視角觀看還算清楚~~

 

一般汽車在未發動時,電瓶電壓大約在12.2V~12.8V

發動時,電壓大概在13.4V~14.8V,低於13.4V時,可能無法對電瓶進行充電

這時後就知道發電機有沒有要掛了!!

目前固定此錶頭的方式,是雙面膠跟膠帶,因為不想在內裝挖洞,只是用黏得,滿醜的就是了

遠看還好,近看就...

還好我都遠看...

找時間再來設計什麼轉接座之類的

接好的時後還滿爽的...

DIY精神無價~~~!!!!

arrow
arrow

    小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